阿圭罗这球,很奇特

阿圭罗这球,很奇特

  对阵谢菲尔德联的比赛,主场作战的曼城踢得并不算好,上半场也只能和对手战成0-0。而蓝月军团打破僵局的一球,过程也很奇特。

裁判“帮忙”

裁判“帮忙”

  当时谢菲联在后场进行传递,但主裁判卡瓦诺的站位正好干扰了准备接球的谢菲联球员,导致他把球停给了德布劳内。抓住谢菲联来不及布防的时机,比利时中场迅速连线阿圭罗,后者劲射破关,比分变为1-0。谢菲联球员和主帅怀尔德对此非常不满,因为主裁判卡瓦诺在进球过程中无疑是产生了影响的。

新规则中的解释

新规则中的解释

  而在本赛季应用的新规则中,也有这样的一段解释:当皮球接触到比赛官员,留在场地上,并且一支球队发起了有威胁的攻势,或者直接进入球门,或者球权发生了转换时,需要坠球重新开始比赛。对此的说明是,如果一支球队因为皮球击中比赛官员尤其是主裁判而获得优势,或者是破门得分的话,会是非常不公平的。

“暗亏”

“暗亏”

  这应该也是谢菲联将帅非常不满的原因,但再回看这一过程,可以发现主裁判卡瓦诺实际上是在躲球,并且没有碰到球。既然不满足“皮球接触到比赛官员”这一条件,自然也就不能应用上述规则。换言之,如果卡瓦诺碰到了球,那么应该判罚坠球;而如果没碰到,按现行规则就应当判罚进球有效。VAR在审核此球时,考察的应该也是卡瓦诺是否触球。

  虽然规则角度的解读是这样,但卡瓦诺的动作实际上明显干扰了谢菲联球员的接球,以“没有触球”的方式影响到了比赛的进行。因此这球虽然不违反规则,但谢菲联确实也算是吃了个“暗亏”,主裁判无意间造就了曼城的进球。关于这种情形,不知在未来的规则修订中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解释。

  

(责编:布伊利)

声明:本网站所收集文字、图片等内容均系网民撰写或程序在互联网中自动收录转载,文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,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。转载的目的在于非盈利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,只供参考之用。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和完整性。

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。